close

Dear.梅花鹿女士:

雖然是件小事,但我還是迫不及待跟您分享。

島民自春節假期回來後,斑鳩先生每天都以及燦爛的微笑走進島主服務中心

就是那種讓人覺得他心情好好,但又不得不懷疑他是不是又想搞怪的那種笑容

甚至他會在我的辦公桌前面(對我有辦公桌,而且上面不只有擺雜草)

以一個move,兩個迴旋,躲到右邊那棵大樹跟我玩躲貓貓

很不幸的,因為斑鳩先生肚子太大,睿智如挖奔郎一眼就看的見他淺綠色的羽毛

於是,這個遊戲從來就沒成立過,但,還是不得不驚喜於他的轉變。

《一》

譬如說  有一天他拿著公文來找我

斑鳩:「這個字無法填空」「為什麼?」我說

「因為他沒有出現在課本裡」「真的耶!那......」沒等我回答,他就消失在我的眼前。

過了大約五分鐘,他...又出現了!

他舉起雙翅,以一種我要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祕密這般的姿態,帶著得意的微笑走到我的面前

喔不,正確來說,是我右邊耳朵的前方,你沒猜錯,他要跟我說祕密

「基本上,關於那個字,我有兩個想法」他用氣音在我耳邊說,深怕這個祕密被大家知道

「喔~真的嗎?!那你覺得是哪個就填哪個壓」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走敷衍他的路線

「不過,我選擇了其中一個!」你知道那種姿勢,就是跟丸尾說「各位同學!」的姿勢一模一樣

「是不是旁邊一個車右邊一個兩那個字」各位觀眾,正確答案!!

正當我準備轉身大力讚賞時,他已經帶著丸尾的姿勢加上得意的微笑,走了。

是的,他就是走這種來無影去無蹤的路線。

《二》

也由於上半年,我下令他必須要拿通行證,才能去找麻雀女士(他最愛的藝文部長)

於是他每次一到探望時間,他會立即拍拍翅膀飛到我面前以一種裝可憐的姿態加細細的聲音說:「通行證」

然後島主我,就會順便叫他唱一首歌給我聽,他很喜歡,有時候遇上他心情好,他還會配上動作。

但他自春節假期回來後,再也沒有發生隱形披風事件後,即便他時間一到還是來問,但我就也很懶得找出通行證

禮拜五,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他又拍拍翅膀來了。

「島主,通行證。」「今天不用!」我說

這次他一樣一個move,外加轉了好幾個圈,但還是轉不出去

我實在太納悶今天怎麼多了這麼多圈,於是抬頭問:「怎麼了?」

他眨眨他的大眼睛(好像一副怎麼這麼久才發現他的意圖),邊喘邊說「我最近學了一首新歌」

「喔~那很好啊...」繼續批閱公文,看我太冷漠,他只好自己接「你...要聽嗎?」

然後深吸了一大口氣,很大很大口那種,然後用很小的聲音唱出來

當下我真的止不住笑意,雖然他只唱了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因為中間他都忘了)

但我還是深深地為他感到驕傲。

------------------------------------------------------------------------------------------------

度過了你跑我追,你躲我找的上半年,每天過跑百米的生活後

我真心的希望他能就像現在一樣可可愛愛下去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筆,我求主保佑筆壞了。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糖,我求主保佑糖臭了。

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心,我求主保佑我也能偷走他的心。《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幾米

 

我想我偷走了幾顆,剩下那些為數不多幼小的心靈,嘿嘿嘿!!!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