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I:

應該要來談談我的論文情人了,但遺憾的是我還在經歷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歷程,他可能在燈火闌珊處,可能在任何地方,但就是不在我身邊,只存在我的想像裡。

於是今天,我決定先來跟你分享我們之間的媒婆─夫人,同時也是我老闆本人無誤。

                                     1fe9103a624ca61e1fe70495f0a7db39.jpg 

(圖片出處:http://joytwins.blogspot.tw/2008/12/diy_1334.html)


我之所以會跟他簽約,至今仍是一個謎,我不非常迷戀他,甚至只是不討厭他,但你知道的,在做某些決定時我時常是處於鬼遮掩、理智被狗吃掉的狀態,事情就這麼定下來了。

但簽約就是紙上談兵,誰認真誰就輸了?!我以為大家都不會當真,於是我走著敷衍應付的路線,假認真的咪聽兩次。輪迴如下:

趕著約夫人→文獻亂查一通→咪聽ing,當下好像很有方向並且信心滿滿→回家(根本就是下次咪聽前)發現根本就有人已經做過相關研究。

就是走一個混到極致,浪費自己的時間不夠還應要拖別人下水的路線,最後實在太心虛,於是我與情人的相親就停在一個不上不下的狀態。


今天,沒錯就是昨天(咦)?!我被發現我正在偷懶,但我其實也不是在偷懶,只是沒有想認識新朋友的心情,沒錯我在狡辯無誤!

你知道那種心情,就像是你考試的時候偷看小抄,以為老師沒發現,但他其實站在你身後一樣。既然早就被看透,何必隱瞞?於是當我被點名時,我視死如歸,邊死鴨子嘴硬邊帶著羞愧的心聽取夫人的教誨,後來,羞愧因為一些複雜的同儕心理因素(如:愛徒是玻璃心難道老娘的心是塑膠做的嗎?!)、傲嬌心態(你怎麼可以不愛我!!)等等很多腦補歷程漸漸的轉為惱羞成怒。最後,我甚至連逛街都沒興趣,還亂答應了飯局,你看我被傷的有多重!!

但冷靜下來後,發現這複雜的心理小劇場完全是我本人見笑轉生氣的歷程,總而言之,就如同中肯SI曾說:「你不是笨,是懶。」應該反省的是我本人,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最後,今天衣夫人指點了我一個尋愛的方向(難道他也是冰姑?!),決定明天來走走看,說不定會因此桃花朵朵開,不然除個雜草也好。


以上,報告完畢。

p.s.當塑膠太low我想當八心八箭的石頭

啟動內在動力就跟消除脂肪外衣一樣難,意志力如豆腐般薄弱但明天會更好的   MI   於2015/10/27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