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I:

沒想到我又有東西可以寫了,但容許我把久違再FB發表的動態原封不動的複製。


話說....

今早,我又坐著萬能235正前往學校收案去的途中,不小心的看了一下實習人生的記錄,不得不說在MMH與PDD一起的日子實在有趣,雖然我應該真的寫不成「我與PDD的每一天」了,但我現在可能比較有機會寫成「我與ADHD的日子」

大約已經連續兩周密集的收集小孩,還有著連續四天完成八個的瘋狂記錄,然後留下不少的瘀青在我的膝蓋。不管多市郊、就算要坐近乎2小時的公車我也都抬著行李箱出發。


結果不小心,在昨天發現與235一樣萬能的985,因為就在我為了經痛卻要奔波收案,差點一度哭倒在公車上的時刻,竟然經過了兩處我曾經去過的偏遠收案地,震驚到我只能張嘴感嘆而忘記我剛剛有多難過,畢竟有一處是依晨妹妹曾經跟我在收案結束後買了人生第一次演唱會門票之地。(這其實就是我昨天寫的內容)


好的,切入正題,今天我遇到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孩,白白胖胖有著長睫毛,但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可愛我才寫,而是我們進行到一半竟然聽到他唱著「小 幸 運」,對,就是最近很紅的那首,還好雖然我已被韓國歌洗腦,但還是有跟上最近的潮流,所以我聽出來了。


就在我默默的記下這個要編碼成PS1,他竟然還不放棄,唱完小幸運繼續唱「掉了」,是的,張惠妹那首,只能說他非常的....愛唱歌嗎?其實我已經覺得怪了。

然後,就在我們中途休息的時刻,他又跟我分享了另外一首歌,因為真的太好笑了,所以我很刻意叫他再唱一次,並且錄下他唱終極一班的片尾曲-淚了。

是說為了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都是他告訴我的,而且為了證實我還去搜尋,沒想到真的一字不差,我不會說其實他走音得很嚴重,我是用歌詞確定他唱得是同一首,而且我當下(以及我現在重看)內心真的笑翻了

結果因為急著跟MI分享這有趣的一刻,就這樣心中亮起了另一盞紅燈-這是否....PDD?

當然我不會因為他這麼怪的好笑而亂下診斷,而是在我為了想多收集一點資訊而與媽媽小聊一下時,我默默的發現他蹲到桌下幫我拉靴子的拉鍊卻沒告訴我.......所以,我只好再多注意一下其他資訊,甚至開始思考我下一次要多做點什麼來DDx....

總之,感謝我以及MI這還無法言喻的敏感度,加上我的模範學姊幫我抓出許許多多講得出口的線索,還有大PDD的直覺。離開醫院居然還有這種機會,實在是太特別了,但不得不說,就是要從這種時刻開始多多累積熱誠阿!


最後,為了保護孩子的隱私,我就不放影片了,有緣人總有一天會看到的!




希望就這樣可以多多累積說得出口的敏感度,我會努力幫助孩子的 SI  於2015/11/01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